言东即燎原

言东
你猜燎原为什么叫燎原
唐宁粉滚出燎原

{授权翻译}One-man kind of showman Part 4

Part 4

思成一直优柔寡断决定不了看什么,悠太也没有很感兴趣,最后变成两个人隔着十厘米看着中文配音的海贼王,那一集悠太已经看过三遍了。好的地方在于,思成的翻译能力真的一言难尽,每句话都只用一个词来概括比如说(“不喜欢”,“肚子饿”,“他在眨眼—对不起,我是说他在害怕。”),后来由于太过投入,直接就不说话了。


他们又看了两集后,思成用手扯了扯悠太穿的那件薄薄的绿衣,说:“哥,这衣服是我的。”


悠太拉了下衣领,他从十七岁开始就和一堆男生一起住,衣服基本上是大家混穿,没有这是谁的,那是谁的可言。只要不是件价值五十万韩元的Gucci上衣,你就可以随便穿。如果有人因为衣服的事儿说你,你可以直接叫他们TMD把名字写上去。当然,他绝对不会和思成说这些。“你想我脱下来吗?”悠太问。


这一次,他是完全没带其他想法问的,但是很快思成摇头说“不”的,看起来也特别紧张,悠太举起双手,说:“好吧。”接着,他拍了拍思成的脑袋,说:“别担心,我没有其他意思。”


“我知道,”思成用嘴抵着手背咳嗽了一下。“对不起,我的翻译实在不行。”


“你确实不擅长。”悠太做了个鬼脸,这时屏幕上出现了精彩的战斗场面,悠太不记得自己看过这集。“你的翻译怎么会这么差,你的韩语明明比这要好。”


“一心二用很难,”思成说。“但不管怎么样,谢谢你。”


“啊?”悠太用手撑着身体,肩膀抵着思成的肩膀。“谢什么?”


思成没有回答。“我们可以看日文版的吗?然后你给我翻译?”


“好啊,当然可以,”悠太把身子靠过去,退出播放页面,点开了自己的收藏夹。“诶,听我说……”悠太开始了。“我这几天表现得很欠揍,对吧?”


思成挪了一下,把腿拉近自己。“哥,我们不需要谈这个……”


“听着,”悠太感觉心很累,道:“我们不需要谈这个,但是你能让我说说吗?我保证这次会比上次谈得愉快。”


思成闭上眼睛,好像在保持耐心。“好吧,你想说什么?”


悠太想说的很多,真的。然而悠太很不知所措,因为他根本不想告诉思成这些事情。有一件事,他想告诉韩帅的是,他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他对思成的好感不是空穴来风,所以他才能这么坦然的接受。他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思成的,真的。他回想起第一次思成来到公司的时候,他完全想不起那种电影桥段似的彼此吸引。说实话,思成是个有点笨拙的少年,在一堆和悠太一样被招进来的中国练习生中并不显眼。但事后一想,很多事情是可以理解的,比如只要思成抛下悠太去和在玹玩英雄联盟,那种全身心的不舒服并不是柏拉图式的。或者,好吧,不论他们在什么地方,他的眼睛永远被思成吸引,就像指北针永远指向北方一样。


然而,又有些事情,他确实想告诉思成—这些事他都不知道该怎么用韩语去表达,他也不期待思成能够听得懂。比如,他是怎么知道心是滑滑的,所以他只能尽力握紧,然而握得太紧,心会被他捏碎散落。这听起来也许和悠太脑子里想的一样恶心,所以他决定最好还是不要说出来。


真的,也许有的时候语言障碍是一件好事,你能直说重点,不去拐弯抹角。


“我很抱歉,”悠太说。“第一次我们谈的时候,你伤害了我,但是我也不对,我以为自己受伤了,就可以释怀把你扔在身后。但是其实我并不想这么做,我也不应该这么做的,我没有像关注你一样去关注过别人的经验,所以我很不习惯。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思成很沉默,但是他很认真地在理解和分解悠太说的话。“我明白……”


“你真的明白?”悠太有点急。


思成点头。“你感到抱歉,没关系的。”


“好,”悠太说。“那么,我想告诉你我是真的喜欢你,我不是很明确地知道你为什么不相信我,但是我是真的喜欢你。我觉得你很可爱,每次看到你,我感到很幸福。而且,就算你觉得我只有七分……”这时,悠太捶了下思成的肩膀。思成轻轻地打了他一下,全身越烧越红好像要盖住捶印留下的印记,至少这表明思成听懂了最重要的部分。“在我心目中你有九分,一分扣在你的牙齿上。”他笑着用手臂挡住了思成的空手道劈。“但是你不喜欢我,没关系的,但是我不喜欢你告诉我我的想法是什么。如果你现在说’不’,我以后都不会再提这事,我们还会是朋友,好朋友。我保证这次我不会有什么奇怪的举动。”


在思成不做声的那短短时间里,悠太的期待像一对小小的翅膀一样微微颤动着。但是,一切,都停在了思成那声小小声的’不’里,尽管思成看起来很懊悔。


那对翅膀立刻枯萎,死亡了,然后悠太将那样的痛苦硬生生吞下,喉咙想要被撕裂一般。但是思成看起来很害怕,像是一个觉得自己打碎了东西的孩子,而悠太是最不想看到这样的思成的。“没关系的,”悠太说。“谢谢你愿意听我说。”他伸出一只手,思成表情复杂地盯着,然后终于伸出了自己的手。


他们握了很长时间,长到思成觉得有点蠢想抽出来,但悠太握得更紧了,笑道:“我们和好了吧?”


思成回握了一下。“恩,和好了。”


TBC

译者有话说:我就是故意停在这里的,哼哼!!谁让大家都不留言,好难过哦。


评论(7)
热度(29)

© 言东即燎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