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东即燎原

言东
你猜燎原为什么叫燎原
唐宁粉滚出燎原

{授权翻译}One-man kind of showman Part 3

看Part 3之前请先去看前面的哦~


Part 3

大家都坐在客厅里,围在电视前打算应援NCT Dream在M! Countdown的回归舞台。东赫让所有人向他保证一定会看直播的—虽然悠太是那种会在网上发布后才看,然后撒谎说看了直播的人,但对东赫也做不到那么狠心。


道英更放飞自我,打算给Dream队的孩子们录一个反应视频。大家一坐下来,道英就用自己的手机开始拍了,还强调说表现出对表演的期待很重要。说实话,道英估计能拍下的,是长达四十分钟七张无精打采盯着屏幕的脸,偶尔还因为没认出正在表演的组合而感到愧疚,毕竟他们很可能在放送区的走廊打过招呼。但是,悠太可没心思去吐槽道英。


“在玹,”道英警告道。“到时候Mark看到你一直在看手机的话心里会怎么想?”


在玹,和其他所有人应有的反应一样,直接无视道英,手指快速地敲打着屏幕。“你怎么知道我没在和Mark聊天?”


思成把头斜靠在在玹肩上去看手机屏幕。“他没在和Mark聊天,”思成打起了小报告,然后在玹挠他的肚子以示报复,思成笑的不行。现在舞台上的那个女领舞超级性感,悠太觉得自己的理想型已经变成T了。


“是他的97-line群聊,”Johnny说。在玹没有回答,但他脸上难为情的笑容暴露了一切。“总是那个群聊,你知道我昨天看到那个群是什么变态的名字吗?是公牛的Penis—”


“已经不是那个了好么,”在玹打断他,脸上有点发红。泰一差点被空气呛到,悠太也快被自己的笑呛到。“Bambam想出来的,然后明浩改了。”


有时候当大家在说笑时,思成只能跟着尴尬地笑,这是所有外国人都需要经历的。虽然直觉感到身边发生了好笑的事,却毫无头绪笑点在哪里的,这简直像是诅咒一样困扰着他们。但是悠太在之前很尽责地教了思成“Penis”这个词的韩语(还有其他必要的粗俗词汇),所以现在思成真挚的笑声简直让音量加倍。他的脸笑得快没形了,简直能让人能放下所有的防备,悠太感觉自己的心脏像打鼓一样撞击着自己的胸口。


如果他们没有谈就好了,事情会变得简单很多。但是他们必须要谈,因为他们仍然是室友和朋友,就算他们的关系因为悠太软弱无力的交流能力和每个尖刻又让人误会的毒舌在慢慢变差。很遗憾,他还喜欢着思成,因为那份不应该存在的感情,他没有把自己最腹黑的样子展现出来,但很多完全没必要的话却还是会说出来。


“所以改成了什么名?”悠太听到自己说着。“董思成除外俱乐部?”


气氛并没有变尴尬,因为悠太总是这样毒舌,但是思成的笑脸一下子就没了,表情变平淡。Johnny注意到了,说:“他没有被排除在外,”朝悠太咂了咂舌。“这个星球上有上千个97-line群。”


“是啊,他们都叫我加思成,但他好像不太习惯,”在玹说。思成点了点头表示同意,朝椅子里窝了窝。


“我开玩笑的,Winwin,”悠太笑着说。思成抬了抬嘴角,但是并没有看向他。


“你不会想进这个群的,Winwin,”道英皱着眉看着手机。他把全部都拍下了,好极了。“这个群简直辣鸡,他们在讨论女孩子漂不漂亮。”


“这是诽谤,”在玹说。“所有被我们评估的女孩子都漂亮,我们只是讨论他们有多漂亮而已。而且,我们不只是评价女生,道英生气是因为他不经过我同意看我的手机,看到我给孔明哥打了个九分而已。”


“为什么不是十分?”泰容突然大声问。道英怒视了他一眼,泰容稍稍缩回了自己的座位。


“嘛,有些人的帅的程度和公司有关,”悠太说着,并躲过了道英扔过来的枕头。“哎,在玹,你有没有评价过我啊?”


“成员不在评价范围之内,”在玹带着歉意说,道英哼了声表示不屑一顾。“但是你知道的,我一直觉得你是十分的,哥。”


悠太朝在玹眨了眨眼,说:“我就知道你靠得住……”


“七分,”思成咕哝了一句。整个房间的人都停下来看着他。


道英拿起手机试图挡住自己的表情,但那谄媚的笑却怎么也挡不住。“你刚刚说什么,Winwin?”


思成转过头来看着悠太,仔细观察了一下,说:“七分,我觉得你只有七分,哥。”


三件事情同时发生。一,大家全都笑喷了,在玹甚至笑到滑到思成的大腿上。二,Mark的脸出现在电视屏幕上,NCT Dream回归舞台的预告已经开始放了。三,道英骂了一句:“艹,我的手机没内存了,快点,你们谁把手机扔给我。”


泰容真的把手机扔了过去,弧线完美地划过了悠太的头顶后落在咖啡桌的边缘。“七分……”悠太对着思成做了做口型,一脸震惊.jpg。


思成对悠太亮出了一口白牙。



无论什么时候,如果你问悠太有没有想妈妈,回答通常会是:不想。


他内心的一部分认为自己这么说只是叛逆,他有点厌烦别人强加给他的悲伤外国人之类的剧本。但是,就算是上电台和做DJ嘉宾的时候被要求给父母留言,不管他怎么在内心中拼命探索,也感觉不到对家的极度思念。他会挂念妈妈,这是当然,比如想妈妈离自己近一点,还有就是当事情很糟糕的时候希望能有家人陪伴。但他知道这不是那些节目人想要的,而且,电台间外有五十多个粉丝站着,稿子上还有东赫给他画的“小弟弟”。他道歉,说自己不是个好儿子,没有经常给家里打电话,很任性,也没有像应做到的那样思念家人。


你的独立有的时候是为了你自己,”他的姐姐一次在电话中叹气道。“你太习惯自己一个人生活了。”


所以悠太走进房间,看到盯着手机屏幕,把手机扔来扔去,好像能靠足够的意念就瞬间转移的思成,一时间不知道该做什么。以前的他不知道,现在的他也不知道。


“怎么了?”悠太问,刚刚洗完澡的头发湿漉漉的,衣服也没穿。他不是个对礼节很讲究的人,但思成垂头丧气的脸让他感到了一点羞耻,他随手抓了件地上离自己最近的衣服套上。


“没事,”思成回答。“我刚刚给我爸爸打了个电话。”


“噢。”悠太点头,大概了解了。“他还好吗?”


“恩,他挺好的。”思成回答,但是从他那不确定的韩语口气听来,他心情并不好。


也许悠太应该为一个事实感到更焦虑一点,就是他花了整整一个星期,压抑一段,从他到首尔后经历的一段比其他什么都重要的感情—这想法太恐怖了不是吗?


也许早在一个月前悠太就应该意识到思成给自己的“我很生气”的讯号,而不是一直在镜头前做那么多粉丝服务和表现出过度喜爱,只为了满足其他东西代替不了的那种颤栗感。也许他早该感觉到内心的恐惧,告诉自己两个人的关系已经和以前不一样了。他在和自己过于喜欢的男生说话,而那个男生并没有回应相同程度的情感,他甚至不承认悠太对自己的感情。


但悠太都没有意识到。


“你想一起看电影吗?”悠太问,好像他们是最普通,自然,单纯的朋友。


思成眨着眼看他,好像理解错句子的意思一样。“你说什么?”



“你想不想一起看电影?”悠太重复了一遍。“我们可以看中文的,然后你可以翻译给我听,这样你可以练习韩语我可以练习中文。”


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思成可能会拒绝,但思成一开始有点谨慎,后来却热情地点了头,说: “好啊,一起看。”


TBC


评论(1)
热度(40)

© 言东即燎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