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东即燎原

言东
你猜燎原为什么叫燎原
唐宁粉滚出燎原

One-man kind of showman (完结篇)

Part 5 (最终章)

悠太信守了承诺。第二天,他像没事人一样集齐全身的正能量细胞去维持他和思成之间的平衡。真的有用,因为思成全程心情极佳,比以前更黏悠太了,黏到有点反常。比如说给新加坡K-pop频道拍短片时把手放在悠太肩膀上,在试新表演服时把玩着悠太的手。然而,悠太并不是一个老好人,所以他们刚回到宿舍悠太就直奔房间做了一件很不像他会做的事情—给妈妈打电话。


在悠太的脑海里,他预想自己会在听到妈妈那具有疗伤作用的声音后痛哭一场之类的,然而现实是,妈妈一接电话,悠太的动力就消失了,他磕磕巴巴地说:“嗨……姐姐叫我打电话给你。”


悠太妈妈接到电话挺惊讶的,问了一些老生常谈的话题比如说健康啊生活方面的,然后内容就变得无聊起来。她告诉他爸爸最近在做什么,说起了邻居家新养的那只长得很丑的猫,还说起他已经很久没联系的大阪的朋友。在悠太编了一个五分钟就要赶通告的理由之后,他妈妈最后问了一句:“你还好么?”

悠太犹豫了。“你知道么,妈妈?”他露出了无力但再真实不过的笑,说:“我过得很不好,但现在我觉得好多了。”


她挂了电话后,房间的门开了。思成探了个脑袋进来,这是个他现在最不需要的但又总是想第一个见到的人。“打完了?”思成问,在耳边做了个电话的手势。


“打完了,兄弟,”悠太说着,从床上坐直。“进来吧。”


思成兴高采烈地把门打开,进来,又高兴地把门关上。“你今天心情很好啊,”悠太发现了。“我是不是该注意点什么啊?”


“是有点。”思成扭过头,好像在自我挣扎着什么,然后朝悠太坐着的地方走过去。“你想知道吗?”


悠太点头,思成勾了勾手指,示意悠太往前。悠太往前移了移,在他以为思成要对他偷偷说些什么的时候,一个吻轻轻地,但准确的落在他的脸上。


悠太向后退,很震惊。“什么意思?”


思成平视着他,看起来特别自豪。悠太眯了眯眼睛,说:“你昨天和我说了’不’。你TMD在玩我吗?”


“不是,”思成站直,说道。


“所以你在撒谎?”


“不是。”思成挠了挠后脑勺,用中文嘟囔了句什么,悠太完全听不明白。“我不确定,所以我需要想想。”


“想想,恩?”悠太伸出一只手放在思成腰上,试试水,思成没有推开他,然后他把思成拉近了些。“这说法真新颖。”


思成咬住嘴唇,说:“什么?”


“没什么,”悠太说着站了起来,手顺利地从思成的腰移动到了颈部。悠太的手掌可以感觉到思成在微微发抖,他的手指紧紧地攥着悠太上衣的边角。悠太慢慢靠近他的脸,唇在只离一毫米远的时候,说:“你只用告诉我这个感觉怎么样就行了。”


FIN.




译者后记:天啊终于翻完了~~看的时候没觉得,翻译的时候才觉得真是长。这篇文是我看到目前为止写的最好的现实向悠昀文,性格也描述地非常有趣,即使和我开始想的不一样,却在看完全文之后完全接受了这样的设定,感觉他们是活生生的人,会笑会痛会爆粗,而不是在聚光灯下那些个完美的明星。不论是偶然开窍的悠太还是最后想通的思成都超级可爱,作者能用短短的七千字把人物性格刻画到这种程度实在强大。

文章让我觉得真实的地方在于作者提出了粉丝福利,作为一个蓝家老粉,真的很习惯于SM这种吸粉的手段了,所以悠昀我一直吃得战战兢兢,总害怕只是作秀一样,看到作者从这个角度切入的时候让我觉得这好像就是他们的日常一样。悠太以为自己是在做粉丝福利所以毫无自知,而思成其实早就因为害羞所以对这样过度的亲密感到不自在,然而也没有意识到为什么不自在。悠太以为思成只是因为粉丝福利不满,却因为思成一句无心的“没有真的去想”突然开窍,而思成其实不满于他觉得悠太这么做都是做给镜头看的,而不是单纯是因为悠太老是碰他这件事感到不高兴。

我个人很喜欢这篇文章里悠太的性格设定,虽然悠太表现出永远一副元气满满的样子,但我觉得他的性格其实要比他展现出来的更成熟稳重。从电台和综艺不难看出,他是个很独立,很有自主想法甚至有点小任性的人,活的比韩国人还像韩国人,说明他的适应力很强,但不论如何他也曾只是个孩子。而且也许是工作忙或者其他原因,他与父母联系并不多,大概一个月一次这样。思成的话不难看出他就是全团团宠,悠太也曾经对思成说过,我也是外国人,我懂你。在文章中,作者描述了即使韩语能力在慢慢变好却仍然避免不了听不懂的尴尬,和悠太的“我懂你”不谋而合,但好在大家都是小天使愿意帮助他~

整篇文章的发展行云流水,不强行,不狗血。不论是成员之间的交流互怼开黄腔还是悠昀两人之间的尴尬碰撞都写的特别特别好。顺便一提,作者还带了韩帅出场,让他作为最了解和开导悠太的人真的超贴合,不愧是悠太好友加哥的感觉,很了解悠太,一语中的。

如果可以的话,强烈推荐大家去看原文,毕竟很多情感是翻译不出来的。翻译的过程比较仓促,也许有不少错误还请大家多多包涵。作者作为西方人能把亚洲人的感情描写成这样也是没谁了。

啰嗦了那么多,谢谢大家看到这里~我们有缘再见咯~能和大家一起喜欢悠昀真的是太好了!NCT大发!Cherry Bomb大发!!


评论(13)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东即燎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