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东即燎原

言东
你猜燎原为什么叫燎原
唐宁粉滚出燎原

{授权翻译}One-man kind of showman Part 2

这不是我的作品,这不是我的作品,这不是我的作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只是翻译。)


看Part 2之前请先去看Part 1哦~


Part 2

自那之后,事情又恢复正常了。


这种正常当然是相对而言啦,反正这好像就是他们生活的世界。


事情基本上没有什么变化,像是在平行宇宙醒过来一样,一开始没发现有什么不对,直到擦干净洗手间镜子上的雾气时才突然发现额头上长出了第三只眼睛在眨巴眨巴的看着你。这个世界也是如此。他们每天都到起很早去上通告,悠太插队思成抢先进了厕所,关门的时候还冲他吐了吐舌头。洗完澡之后,悠太检查着自己的脸,庆幸自己在去冠军秀的路上忍住没把粉刺挤了,他的额头才能保持现在的光滑。东赫和道英一直因为这事笑话他,思成也跟着一块笑。山男人的额头上有座山,东赫快笑死过去了。彩排的时候,思成口型对错了,悠太整天都在拿这件事情打趣。都说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悠太在正式Live的时候很少见地慢了一拍,不过还好他的痘痘在放送的时候看不出来,这个才是最重要的。

回家的路上,悠太正要把他累得不行的头靠在思成的颈窝里,这个时候这个世界让人感觉不正常了。思成的身体变得很僵硬,悠太马上做了个扭头的放松动作然后把头略重地靠在窗上。


“你没事吧?”泰容扭过身子问。


“好得不得了,”悠太笑着回答。


回到家后,道英决定今晚履行自己是这个房间的第三个居住者的权利,思成坐在他的床上,两个人的腿上盖着一张毯子,还在电脑上打开了电影。悠太心不在焉,他在想思成会不会叫他留下。


“Johnny和在玹是不是嫌你烦啊?”悠太开着玩笑,脱了裤子和上衣后钻进了自己的床。


“没有,是我腻了,受不了他们,”道英说。“我觉得是时候回来看看很久没见的小伙伴了。”他单手朝着悠太挥了挥,好像自己是伊丽莎白女王什么的,悠太决定留给他一个优雅的背影。


“哥,你要和我们一起看吗?”思成问。


悠太瞥了一眼,但思成忙着玩手机,轻易地避开了眼神交流。悠太内心的一部分一直在想自己是否要和思成单独谈谈,看看事儿能不能成。他确实跳过了中间的几个步骤,本来应该有那么一瞬间当你意识到自己喜欢上一个人的。比如说几天,几个星期,几个月甚至几年的那种情不自禁的想念和渴望,直到忍无可忍,代价-益处的杠杆向左失衡,然后才会去告白,对吧?悠太的大脑走了捷径,决定在那一瞬间把其他想做的也做了,然而思成在面对这样粗略的直球,同样没法控制自己充满怀疑地想脱离这场意外。


但是同时,悠太有另外一面,那一面保护他保护到现在。那一面说,TMD别想了。他感觉非常糟糕,他不想去解决这件事,他只想这件事随风而去。


“不了,我不喜欢那个电影,”悠太说,留给剩下两人一个背影后闭上了眼睛。

“你都还不知道我们要看什么诶。”从道英的声音里,悠太听到了困惑和嫌弃。


悠太在韩帅要早上七点去日本的前一晚见了他。“你绝对不是约我出来玩的,”韩帅很坚决。他要参加一个长达四天的舞蹈研讨班,但是他真的很期待能和一些真的舞者做朋友—不是悠太这种训练来跟拍子的—顺便学些新的日语单词好加入到自己完美的韩语对话里面。至少,这是悠太一餐饭吃下来的总结。


他们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像这样单独在一块聊聊了,最近见面都是有成员或者练习生在旁边。因为NCT繁忙的通告,韩帅是希望能在他们去海外弄什么K-pop演唱会之前一次性能见到越多人越好,毕竟不单单悠太是他的朋友,他也很想念其他人。


韩帅看起来休息的不错,状态很好,和他说了最近和新的练习生一起在明洞发现的豆腐餐厅,但悠太只记得住名字,脸已经对不上号了。说实话,悠太有点嫉妒,但他还化着舞台妆,知道这个时候不是和韩帅倒苦水的时机,比如说什么在玹吐槽自己的歌词在放送版本的“无限的我”里面被剪了之类的。”把你的悲伤故事留到Healing Camp的时候再说,”悠太武士拔刀了。“他开玩笑的,”泰容打圆场,笑着说。悠太并没有开玩笑。


“算了,你最近怎么样?”韩帅问,顺便给悠太倒了一杯烧酒,好像他知道悠太需要这个才能好好说这个话题一样。


“没什么新奇的,”悠太说。“如果事情按计划来,Johnny和在玹马上就要有自己的电台节目了。还有就是,道英又开始装室友了,天天抱怨叫我叠被子。”


“不错啊,”韩帅点了点头。“你那个偶像家族的节目怎么样?”


“我取消了,”悠太回答的很快。韩帅的脸垮掉了,在他调整自己变成一脸遗憾之前,悠太马上补充:“我的意思是,节目挺有趣的,但是真的想取消,一只猴子从我手上吃香蕉,我觉得自己要死了。”


“Kun给我看了视频,”韩帅吃着面条,“Sorn挺可爱的。”


悠太拿着一只筷子对着韩帅,大笑:“喂喂!离她远点,她是我妹妹。”韩帅一筷子把它打掉。“话说回来,为什么是Kun给你看的视频,而不是去看的?”


“Kun干嘛看你的节目?”韩帅一脸嘲弄。“思成发给他的视频。”


“哦。”悠太拿起韩帅给他倒满酒的杯子,整杯灌了下去。


过了一会,悠太只能怪时间让自己的直觉变迟钝了使他觉得韩帅不会看穿他。但是,他不是泰容,悠太无法用只是头痛或者诶,看看东赫在做什么就能打发的。韩帅又点了一轮韩式土豆饼,等着悠太搞定自己盘子里的,然后双手交握放在前面。“好吧,说说,怎么了?”


悠太的故事版本有轻微的润色,毕竟想让自己看起来好一点,但是韩帅一针见血直插中心,“你确定你喜欢思成?”


悠太眯起眼,他喝得有点多,不至于微醺,只是情感闸门打开了。“怎么?你还想角色扮演重温场景么?”


“不是不是,”韩帅摇了摇头。“我只是在想,因为……你和他一起做很多粉丝福利对吧?很容易就会出现错觉。”


“你觉得我分不清楚工作?池韩帅?”悠太说。


“好吧,我的意思是……你是因为喜欢他所以在镜头面前和他互动那么多?还是你因为在镜头前互动多所以喜欢他?”


“我喜欢和他互动,而且,我喜欢他。”悠太竖起两只食指形成一条直线,很明确地将他们分开。他重复这样的动作好几次知直到韩帅抓住他的手将其放下。“这是两件事,没有原因或任何相关。”


“如果是这样其实也没关系……”韩帅说着,看起来有点受伤。悠太抬了抬眉毛,好吧,看来今天是要打破砂锅问到底的节奏了。“我只是想唱个白脸罢了……我可以理解他为什么不相信你?不是他觉得你在恶作剧什么的,而是,你说喜欢他说了多久了?”


悠太耸了耸肩,晃了晃在木桌上的酒杯。“我不知道。”


“没错,”韩帅叹了口气。“就是这样,要我来说这感觉有点过于突然了,或者不知所措和误导人。”


悠太抬头看看挂在店后面的钟,还差15分钟到10点。钟下面坐着一群学生,大家都坐成一圈玩着游戏。这很容易联想到以前他,韩帅,Ten,泰容和在玹穿着被汗浸湿的舞蹈服,在例行公事每个月量完体重之后,跑出来玩。很有趣,这些在他身边的人都没怎么变,只是以前的那种亲密感已经是十分久远了。


悠太用指关节揉了揉眼睛。“这个建议真的很不好,哥。”


“我不是在给你建议,”韩帅说着,把最后一块土豆饼放在悠太的盘子上。“只是给你提供一些观点。试着和他再谈谈?至少你可以得到一个坚定的拒绝,这样你也能够更好的放下。”


“不了,”悠太回答。


韩帅停住了把食物放进嘴里的手。“为什么?是因为现在的状态你觉得很满意?还是如果回答是拒绝的话会更加难受?”


“都不是,”悠太说着,用筷子把土豆饼分成两块。“因为已经做的事情是不能改变的。”


TBC


评论(1)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东即燎原 | Powered by LOFTER